恩戈羅恩戈羅 坦尚尼亞 Ngorongoro Tanzania

風吹沙搞了五天,還好有法姿優乾洗頭救,洗頭沒水、沒熱水沒吹風機、頭髮都是沙、每天都要洗,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來到坦尚尼亞這些天,總算學會了講當地語Jambo(你好),Jambo Jambo(你好嗎?我很好) Asante(謝謝),kwaheri(再見)。Richard開車,開始解說他的車因為是正常廂型,比較沒風沙,看動物時就站起來把頭往天窗伸出去,他覺得比較好,髮精靈覺得看動物不方便。Ngorongoro是個火山口形成的天然動物園,口內沒有長頸鹿,因為牠們的長腿會爬上去口邊可是不會爬下來,一定會折斷玉腿。看在此處是世界七大天然奇景之一,當然不能過門不入了。

開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Ngorongoro的公園門口,髮精靈用那當地語三句話和公園管理員套交情,他問髮精靈從哪來,我說是台灣後,他開始說很想去長城,我說這跟我沒關係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誤會了。髮精靈開始問為何門票這麼貴,一天要美金275元,他說:「我們這裡很多…」我說:「很多什?」他:「很多沙子。」

Richard開始說,馬賽部落多好多好,可以參觀他們的生活,只要美金50元,髮精靈想想還是算了,應該是無聊又花錢。所以,馬賽人不能亂拍,要給錢的。

開到了某一處突然停下,Richard叫住馬賽人過來,講了一堆。髮精靈問怎麼了,Richard說要告訴他東西不要亂丟在路上和車上,車子會被砸到…等等的。

一直往上開,看到一個美麗的湖。

Richard停下來,說可上廁所,上完了,往下一看,是這般美景,風很強很冷。

漸漸的看到火山口的形狀了。

不知名的鷹類

終於開上來又往下開進火山口了,看到了一群不會順時針大遷徒的Gnu, Wildebeest(角馬,牛羚),因為沒有地方跑啊,只能在火山洞內繞來繞去。

這裡的Gnu好像因為不用跑,所以肥很多。

Geese(水鴨)

Grey Crowned Crane(灰頸冠鶴), 現在網上查才發現,原來台北的動物園就有了,那髮精靈幹麼大老遠來看?

遠遠看到一群Flamingo(火烈鳥)

至少有上千隻吧,但實在是太遠了,所以只能拍到小小的。

就一直在吃不曉得在吃什麼。

繼續開,看到一隻Blacksmith Lapwing(黑枕麥雞)

髮精靈跟Richard說,之前的Big Five沒有收集到(Rhinoceros)犀牛,一定要找到,否則終生遺憾啊。結果,遠遠就看到這兩隻了啦~

再來,就是一路上比Serengeti還近還多的Zebra(斑馬)

來看看斑馬線的特寫近照吧。

看斑馬的屁股,尤其是尾巴多漂亮啊,簡直像綁出相當精緻的辮子。

中午時間到了,開到了一火山口內的大湖,準備午餐了,先上個廁所。

在湖面上,看到好大一群河馬啊,跟他們吃午餐實在是太幸福了。但是所有的人都在湖邊吃,只有Richard說不行,怕被禿鷹來搶食。髮精靈只好在車上啃著爆難吃的孤獨午餐。

遠遠看,真的好多河馬喲,但不是好惹的喲,不要太近看。

吃飽之後,又見到兩隻犀牛,應該跟剛不同的兩隻。

一前一後可能要去逛街吧。

逛完大街的Warthog(疣豬),牙好長啊。

零星的幾隻Buffalo(水牛),還好在Serengeti就看到一大坨了。這幾隻原來是老了,約三十歲,已經受去性能力,也被其他年輕公牛打敗,只好幾隻在這孤獨終年。這些落單的公牛很容易成為獅子或其他肉食性動物的大餐。

偷看一下面的生殖器,就知道是公的。

看來看去就我們這四隻,呷鳥頭牌攏嘸效了啦,只好底這等死。

有一隻White Stork Bird(白鸛)在這群老牛身邊,還奢望想找到什麼春天嗎?

這裡的斑馬好像比Serengeti的美多了,是因為風沙比較少嗎?

一隻隻紋路條理分明,只差紅綠燈了。

幹麼一直拍我們?

麻花屁屁又來了,很想打下去。

White head Vulture(白頭禿鷹),一次兩隻坐在地上,一點都不兇的樣子。

Grey Crowned Crane(灰頸冠鶴)又來了,動物園就看的到的喲,髮精靈卻是驚嘆連連。


雙雙對對大富貴。

這湖的礦物質讓它的水色怪怪的很美。

這麼近距離看到Ostrich(駝鳥)真是難得。

這雞頭的表情,好像很不滿。

來個側身特寫

哇靠,風一吹起來髮精靈嚇一跳,牠裏面的大腿肉怎麼這麼紅?Richard解釋這就像人類沒有曬到太陽的皮膚、顏色不一樣同意思。

Richard說要開始離開火山口了,繼續回去往上開,開到火山溢的最頂部,最美的風景一覽無遺。左邊的湖就是吃午餐的地方?

整個火山口的直徑,也就是用開車約半小時可以完成。

所以這個口也不算大,但卻是全球最美的天然動物園仙境。

近照來找找剛的河馬是否還在水上。

360度鳥勘景,真的好美啊,旁的一堆遊客,美國人啊的,讚嘆聲不斷一直拍照。深怕這景色不小心拍爛了或無法映入眼簾、進入一生的回憶想像,作夢如果有這場景多好。

這湖還是Flamingo(火烈鳥)的喝水處?

看完了美景之後,Richard說住的地方離這裡很遠,髮精靈想大事不妙了,果然要住在火山溢口陪美景睡覺,這些旅費都不夠花嗎?等下到底要住到多遠的地方?

要從國家公園門口出去了。就在門口看到很清楚的Baboon(狒狒)

在那翻來翻去,還有兩隻在抓癢。

沒想到,開了好久好久,根本就已經不是Ngorongoro了,沿路看到很多破舊的小村落和市集,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景況。

終於又開上了小山路,旁邊都不是要住的地方,來到了今天的旅館,叫The Castel at Ngorongoro,真的很像城堡,相當美麗。迎賓禮是一杯芒果汁,因為太甜了髮精靈還喝不出來。為何這裡的果汁都加糖?他們說加糖比較好喝。

今天只有髮精靈這個客人也。於是我猜旅館很大方的給了最大的房間。好寬敞啊。

還有兩個洗手盆,害髮精靈還分左邊洗較髒的如:刷牙、襪子,右邊洗較乾淨的如:洗臉、內衣。

餐廳外面的花園,可以坐在這發呆,但就是沒有客人。

坐椅旁還有個假噴水池,種了很多鮮艷的花朵,遠處也看到了山嵐。可惜快晚上了,明天又要早起,應該要在這待久些。

這就是餐廳,也就是花園旁的小城堡。

遠處一望,就是髮精靈要住的房子,房間都在內。晚上要出來走這段路吃晚餐還蠻危險的,伸手不見五指,還要服務生、也就是當地村落來的可愛妹妹扶髮精靈。行李也是她們幫忙扛上小樓梯,晚上要出門吃飯、房門鑰匙鎖半天,妹妹馬上從樓下上來幫忙,原來她們時間到就在樓下等,要帶我去晚餐。

從房間往外望,就是餐廳城堡、Richard車、Richard、穿藍衣的服務妹妹,遠遠也有穿紅衣的馬賽人。

由於只有髮精靈一個客人,Richard晚上又不吃,所以變成管家只招待我一人,他一直站在髮精靈的坐位旁,蠻不自在怪怪的,又電視放著英文新聞,不知是給誰看。髮精靈只好跟管家閒聊,才知道這間飯店才開四個月,是老閭從外地來這經營,希望可以再增加客源。看到我的臉就說,多招些中國遊客,髮精靈只好又一直重覆解釋Taiwan,又拿出Google Map,因為管家想成Thailand了。順便請他跟妹妹們借乳液,因為髮精靈的臉超乾的。結果她們很好心的給我一罐Pond's還Olay的充滿檸檬味。

晚餐是一些麵包、濃湯,主菜。雞肉很鹹、胡蘿蔔有些硬、小黃瓜還可以、旁是炸馬鈴薯厚片、但已是坦尚尼亞行以來最精緻、很不錯的餐點。

甜點是好像土司捲成的一圈內有果醬、旁是巧克力醬。

這就是空無一人的餐廳。

隨便拍拍照後,晚上又是妹妹牽我到房間。髮精靈本來剛房間沒有鎖,怕打不開,但現在不知是誰又鎖上了,我搞半天打不開,好慘,要出門回去餐廳求救,沒想到大門也是鎖住的。想開其他房門更是鎖的,想大叫Richard出來,但覺得丟臉。天啊,難不成要敗在這?只好再回去開房間門,終於被我搞開了。

這是房間樓下的客廳,也是有經過設計的歐式風格。

隔天跟管家講開鎖慘事,順便問他,為何電風扇的插頭和牆壁的插座根本不合,還要我這國際遊客用自己的國際轉接頭才能用電風扇?管家很驚訝說不知道這回事,Richard說可能是當初被兩國殖民?

早餐是馬芬、鹹鹹的培根、香腸、煎蛋,非常飽足。

早上一大早要出發到Arusha的機場了,Richard又帶髮精靈去買紀念品,第一家路邊隨便搭的店,殺價後,竟然比下一家有規模的大型紀念品中心還貴十美元,我馬上跟Richard抗議說要回去換,他說不行。其實還為給Richard小費問題,美金坦尚尼亞幣搞的頭很大。

到了機場,食物飲料都可以帶上機,旅行社也有準備中餐包。呆呆的在小機場等,給了一個中國遊客退燒藥,因為他臉色發白一直抖,事後道謝說好多了;又遇到一個登徒子叫髮精靈叫他中文,他的女同事馬上出來說:他不是好男人。坐在那約一個多小時,等排隊的散,奇怪了,剩三十分鐘起飛、怎麼還沒登機、都是一堆人在排隊。髮精靈去問航空人員,他氣極敗壞、拉我到安檢前面插隊,說一堆人早就都快登機光了。

沒時間,沒辦法, 不想洗頭?

快速解決臭油癢    乾淨滋養又便利

乾洗髮,法姿優乾洗頭

延伸閱讀: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塞倫蓋提中部 坦尚尼亞 Central Serengeti Tanzan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