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南部-行程規劃 阿瑪菲Amalfi,西西里Sicily

義大利南部-行程規劃

我參考國家地理雜誌50個必去的地方,加上他們於2009年又加上了50個,計100個。從中挑出幾個義大利中沒去過的。多加的50個景點,很多相對上遊客比較少,風景又美,所以不用人擠人,可以好好享受。原文
於是我選了 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和西西里的薩利納島( Salina ),朋友又推薦了一個很美的麗樹村 叫 阿貝羅貝洛( Alberobello)。想辦法把他們串在一起走,也不是太容易的事。

阿貝羅貝洛( Alberobello) 

首先是出發,因我從德國過去,必須在找到歐洲境內便宜的機票。多數人會推薦Ryan Air, Easy Jet 
但我到的地方,不一定是大機場,上述兩網站不一定找的到機票。所以我用義大利語來google出便宜的機票網站,所幸現在Chrome很方便,都會幫我們自動翻成要的語言。建議翻成英文翻出來的較正確。中文也可,但多數是里里落落很可笑。

這三個地方,我用google map之後,發現好像先到阿貝羅貝洛,再到阿瑪菲, 再到薩利納比較順路。

機場找尋-- google "Alberobello Airport" 得出它有三個機場:  Bari, Barindisi, M. A. Grottag Airport
問題是, 要如何從機場Alberobello,而且哪個機場比較適合? Google maps之後, 好像M.A.這個比較近,但網路上多數人從Bari去。所以就要再看看到哪裏的機票較便宜。

先大致在kayak.com 找一下哪個站的機票較便宜,就有個譜了,Bari的機票較多也較便宜。
公車找尋--從機場到Alberobello的交通,並沒有什麼官網可以看,就看看網友們的,坐公車到Bari ( 巴里) 市區,再坐區鐵( 不是國鐵) 到Alberobello。


公車,坐快捷的約半小時即到Bari火車站,比較快,價格也合理,約半小時車程。這網站是我用google.it ,再用google 翻譯,找Bari Airport Bus的義大利文填出來找到了。或是你看看一些中英文網友意見也有。網頁的右上角有英國國旗,按下去即是英文。都看不懂也至少知道何時有班次。
約一個半至兩小時到。到時候再問,你會發現此私鐵車站在主要車站的後面,要走地下道,至最後一個樓梯再右轉上去。車票上到月台再買即可。要注意的事,義大利私鐵都沒有到了叫站名,所以你要自己注意不要下錯車站,事前算一下大約幾點會到。

再來是找機票。去google.it 用義大利文打進去( 當然是google翻譯大師的英文翻的,請記得輸英文比較準)。如: 我是從慕尼黑到巴里,打Munich to Bari,結果你會發現一長串的機票網站。當地旅館老闆跟我說便宜的比價網站如下: 
cercavoli.zingarate.com
www.kayak.it
www.skyscanner.it/
www.volagratis.com
我研究過了很久,網路上也不少人被騙,說是買了機票,到了時間才告訴你沒機位。或是你網站一直按下去,發現比別人便宜許多的機票,最後才發現要加信用卡19%的錢 。所以最保險的作法是,比較價格之後,去航空公司的官網買,我是在這些網買的。
www.airmalta.com/
www.meridiana.it/en/
旅館我通常是在hostelworld.com訂。但這次的觀光區較少便宜的青年旅館,上面找不到,而且我真想住在傳統的蘑菇屋裏。於是亂打了Tulli ( 蘑菇屋) 加上參考Trip Advisor的評價,找到了 Tuilli Holiday 旅館,果然價格算是裏面較低的,老闆人又好,房間也很讚。

通常問不到的,可以email問當地旅館老闆,他們很樂意幫忙。老闆回我,到阿瑪菲海岸可先到Bari 再到拿坡里 ( Napoli) ,坐下列的公車Marino。由於巴士車位不比火車多,又不能站,我有上網先訂票。國鐵每天只有幾班,較不方便。車程約3個小時。巴士車站不好找喔,旅館老閭也是搞好久又幫我弄錯。是到Bari後火車站,再過馬路 (也就是對面) 的停車場前。有一堆人要坐長途的,跟他們一起等。有的人要去米蘭,有人要去拿坡里,到時候比手劃腳,用地名問清楚就對了。要不然坐到米蘭就完了...
巴士:www.marinobus.com/
義大利國鐵: www.trenitalia.com/


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 ) 

去阿瑪菲最近的地方是拿坡里( Napoli ),又可以順便看「維蘇威火山」和「龐貝城」,就把他們一起排進去吧。

到了拿坡里,由於事前跟旅館的老闆溝通不清楚,我少放了時間在這,造成阿瑪菲海岸的時間被擠掉了一些。到了那,老闆都會很細心的跟你介紹如何去哪,遊客中心也會。加上地圖送給你。車票都在賣報紙的小販那買。

維蘇威約要一個下午的時間,上了英文網站Trip Advisor,及中文網,知道網友們會坐當地私鐵
Circumvesuviana Train
http://www.eavcampania.it/web/sites/default/files/allegati/sorrento_0.pdf
連結內有拿坡里到所有地方的站名和時間。


拿坡里站: 請注意有兩個,第一站不是國鐵的中央車站,第二站Napoli Garibaldi才是。但第一站要去吃有名的全球第一家Pizza店 Pizzeria de Michele 比較方便。

維蘇威: Ercolano Scavi站下車,下車後就有一堆人在招你坐公車上山,付車錢和門票就是了。上車,加起來約20歐好像。這家參考看看:www.vesuvioexpress.info/坐車上山約一小時不到,爬上來回90分鐘。
看了火車站名,你會知道火車站附近有個遺跡(Scavi),叫Erolano( Herculaneum ) ,車站前正對面的路直走,約10分鐘可看到在正前方。是龐貝城的小型,門票可以和龐貝城一起買套票,較便宜。我是去看完火山再去看此遺跡的。

龐貝城: Pompei S. Villa Misteri站,現要去的所有站都在同一火車線上,我把行李拉到龐貝,看完再直接到最後一站Sorrento就是阿瑪菲海岸了。出龐貝火車站後,有語音導覽,不要買那家的,很爛。再進去,直到古跡的門票處再買。我買到爛的,每一景點講的比別人少,地圖出入口又亂畫。義大利政府要改進了。龐貝內很多地點,到了門口才知道在整修,問題我們的已經走到鐵蹆。當地遺跡,我小仔細看約6小時。再仔細看需兩天。你也可以兩三個小時受不了就出來。

阿瑪菲( Amalfi Coast) 海岸: 蘇連多( Sorrento)站,大部份的人坐火車到這站這就直接住下來了。Sorrento比較上沒什風景,阿瑪菲是60公里的海岸線,上面有很多村落小鎮,你可以住在波西塔諾( Positano),比較美麗。所以到了蘇連多火車站後,換公車去Positano。當地公車叫Sita Bus,可以到所有的村落城市。


Sorrento火車站下車後,下樓梯,問問最近左手邊的咖啡廳買公車票,車站在咖啡廳的對街對角處,有公車時刻表在山壁上。再一直往火車站門前路衝的街上走,左角處也有咖啡廳在賣票。你在阿瑪菲海岸上,只要沒車票,就去鎮上的雜貨店買。有三種,分一日,三日...不等。

SITA Bus: 

http://www.theamalficoast.net/orari_sita_bus_timetables.html

Sita Bus 以Amalfi站為公車總站,要跑完整個海岸線,必須在Amalfi換公車。

阿瑪菲值得去的地方--

波西塔諾Positano

有三到四個海灘,要去大海灘玩或坐船,可以走小山路下山,或是另一種紅色的鎮上公車,車票在雜貨站買。和SITA不同。

拉維羅 (Ravello):

坐SITA公車到Amalfi站後,再換到Ravello的公車,往山上開。 阿瑪菲城( Amalfi)本身,有個蠻漂亮的教堂,和熱鬧的市集。

「上帝的道路」Path of God:

另一個可看到很美的山海景,也就是爬山,約3個小時。先坐公車到Amalfi,再換Agerola 線公車坐到波美拉諾(Bomerano),會有一條小路有牌引。走進去後,會有個小廣場,旁有大牌指標和地圖。因為山路不止一條,需看一下再隨便問問人,就大概知道把哪個方向走。開始走小山路,沿路看到有紅色的標記,若在左邊就走左轉的路,右的在右路。中途經過一個小村叫諾切羅(Nocello) ,多數人在Santa Croce餐廳用個午餐,再走路到Positano市區。所以吃完餐就差不多要走車路了。

卡不里島(Capri) :

近阿瑪菲,是你不能錯過的藍洞和美麗海景的地方。到了Positano後,走到或坐紅公車到最大的海灘,往你的右手邊走,有一堆會去卡不里島的船出發。多數是一天往返,包所有玩樂的費用。我建議你買單程船票即可,在島上多住幾天,再在那買玩樂的行程。當地重點就是藍洞、纜車上山、及坐船遊島一周。

船期 :http://www.capri.net/en/ferry-schedule?path_id=12


薩利納島( Salina )

從卡不里島到Salina,必須要先回去拿坡里。之前曾考慮作火車。但想還是一路坐船比較方便。我是訂SNAV,它到哪一個島都有船。但卡不里島到拿坡里海港是 Napoli BEVERELLO,拿坡里海港Naples Merg 才能登船到薩利納,兩個不同海港間要坐公車,也要走一下路。而且到薩利納的船登船前半小時至一小時要到。所以事前email問一下船公司是必要的。

從薩利納要坐任何飛機回程,機場是在西西里島上的 Catania。所以必須從薩利納坐船到西西里島,再坐快2個小時的公車,才有辦法到達機場。

船期也是問旅館老闆來的。Salina民宿不多,所以就找Salina Hostel或Hotel 我是在Hostelbookers上找到的。

坐USTica Line船,從薩利納的Santa Malina 港口,到西西里的Milazzo港口:http://www.usticalines.it/en/default.asp

再坐老闆介紹最便宜的巴士, 約早上9點出發。從Milazzo 出發,到Catania: http://www.giuntabus.com/orari.htm



快速解決臭油癢    乾淨滋養又便利--

法姿優乾洗頭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塞倫蓋提北部 動物大遷徙最佳觀賞精選 坦尚尼亞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