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自助旅行秘笈--找景點

要出國玩了,你可以開始找尋當地適合你的景點。通常來源有下列:


1 旅遊書:這要花錢買,通常是去書店找幾本,看看照片的風景你喜不喜歡,然後就把景點名稱抄下來。所以不一定要買書。Lonely Planet是指標書,不過它的中文版,地名都已經翻成中文了,你反而找不到,英文版又太厚看不下去。所以也是大概翻一下即可。這裡的重點是,你只要抄地名即可,因為其他如何去的訊息,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2 坊間旅行社的路線:這個行的通。不過通常這些景點大家都知道了,也不一定比較好玩。你到時候去了會發現身邊都是東方面孔或是觀光客。
3 看Yahoo Travel,http://travel.yahoo.com/ 。輸入地名或國家,它就會把前幾名全球觀光客愛去的地方列給你看。你就可以選擇了。
4 Google當地人的推薦,可找尋當地旅遊書推薦。這些地方比較沒有大量的觀光客,也多了幾份原始沒被破壞的氣氛。多利用幾個關鍵字找。

一個景點要玩幾天,都是由你自己決定。或由車程決定。可大約看一下當地有那些景點你很想去的,以及到那些地方需要多久的車程。這樣就可了解一個地點要玩幾天。先把景點內容填進去規劃表格。大約填就好,我們還需要很多的調整。

先用當地的火車、飛機及租車來算時程。不建議租車,因為路不熟,到時候還要找,而且不能休息,很累。火車到的了的地方,儘管去吧! 客運也是可以選擇。不過還是先找火車,沒有的話再坐客運。畢竟客運難等、變數更大。


出門沒空沒辦法洗頭,就用法姿優乾洗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南極 (上) Antarctica I

優勝美地 Yosemite 免開車自助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