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有故事-第一屆

慕鈺華三星蔥油餅--http://www.decha.com.tw

今天有幸能品嚐美食,又能聽聽創業者的故事。兩種都是我想學習和經驗的享受。真是太棒了。

首先是慕鈺華三星蔥油餅登場。由瑞涵和黃執行長登場介紹和煎給大家示範。瑞涵看起來小小年紀,野心不小,又要作生意又要演戲,認真過生活的態度非常值得我學習。


我不知道其他商家是怎麼作蔥油餅的,不過他們不吸油的蔥油餅的確讓我覺得很神奇。果然是有研究過地。先加很多的油,再一直轉動餅及翻面。作法不是太難。而且餅皮不用解凍就可以放下去煎了。


我們現場個別試作的結果,都覺得還蠻好吃的。有麵皮的Q勁和保有蔥的綠香。 重點是不會太油。

加很多的油。
放去冰的餅皮
一直轉動
翻轉



直到鼓起來,金黃色,就可以拿起來了。



左是瑞涵,右是黃執行長

六個人塔派專賣店--http://sixpersonnes.pixnet.net/blog


再來是「六個人塔派專賣店」。六個不只想要當上班族,更想要在人生及事業上有所創造。他們一起創立了「派」公司,作出不同的口味。每一位上班族都該有這種雄心壯志。


他們帶來了兩種派: 香濃起司和焦糖布蕾。中間的餡還口味不錯。
香濃起司

焦糖布蕾
下午茶
巴黎人咖啡--http://www.facebook.com/Paris.beaute?v=app_11007063052


巴黎美女帶來了兩種茶,光聞茶葉香就覺得好舒服:有香味、水果味和甜味。等到要喝的時候,又是截然不同的茶葉和果花香,而且亦有甜味和苦味。讓人覺得很健康的飲品。
茶罐

荼葉香


華味香鴨肉羹--http://www.i4tast.com/


老店果然是比較好吃,因為經過幾十年顧客的考驗了。郭總帶來的伴手禮,除了好吃,隨身帶著吃很方便,送給朋友附的包裝也畫得古意有趣。鴨肉放到嘴裡,中藥材的味道很濃,讓人感覺很養身。暫時讓人忘了吃肉會發胖的事實。一不小心會一塊接一塊。
藥膳醉鴨和包裝
草原風蒙古火鍋--http://www.grassland.tw/


謝謝草原風提供場地給我們。老闆娘提供的鍋子,裏面已經煮好了丸子及用繩子包的袋子,沒想到那袋子也是可以吃的。湯味道很重,喝起來口味不錯,可見加了很多藥材。仔細一聽才知道,他們也是屬於蒙古火鍋的一種,卻比其他的店便宜許多。所以就如坊間的蒙古鍋,吃的東西是不用再沾醬的。等到包子吃完,又放了松阪豬肉和安格斯牛肉下去煮,肉很薄又多汁,入口即化。


今天真是大豐收,最重要的是有獎徵答,本組僥倖得到第一,拿回去好多好好吃的大獎。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這個有趣的活動。
看湯的顏色和丸子就流口水
松阪豬肉和安格斯牛肉

準備放下去涮
一人一碗,有打節的小包子,好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