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Ariel's Point--海水對頭髮好嗎?

在海邊的每一天,頭髮都是從早溼到晚。我查了查網路,都是說頭髮不能浸太多海水。不過對於我而言,狀況卻是還不錯。

今天一大早的行程是先到飯店和其他朋友會合,然後等著坐船去Ariel's Point。我的朋友Cory一直說這個還不錯,不過他也沒去過。等到我到了,才知道是要跳崖。船開了快1個小時之後,只見船長幾里咕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懂菲律賓話的朋友們解釋:「他們說,要到島上的就得要交400菲幣,然後上島的目的就是要跳崖。」因為這個島實在是有夠小,除了猴子什麼都沒有。

我們就是坐這個螃蟹船喔。


 船上的救生衣等下游泳時穿
除了4個膽子大的同好,決定上島,我們其他人決定在島附近游一游也就算了,順便作個小浮潛。


只見Rachel問:「那怎麼拿錢給他們?」那些船夫在島上,現在只能游過去。她身上又只有比基尼,沒口袋。他們就說:「你就拿著。」只見她拿著錢和一台防水照相機,很害怕的從船上跳到水裏。我心裏想,你這樣就在怕了,等回跳崖時怎麼辦?

島上最右邊,看得到崖




水蠻深的,她沈下去好一會兒才浮上來。不一會兒,就狗爬式的游到岸上了。

按下來才是驚人。我們這幾個弱腳雞慢慢游到崖的那一邊。其實在剛下船的時候我就有點害怕了。水並不是很淺,頭埋到水裏看、看不到底。倒是有零星的幾隻小魚。

等到游過半個島時,看到那幾個膽子大的朋友們,從很高的崖上面找海裏跳。對我這雖會游泳但不揞水性的人來說,真的很恐怖。

我們幾個膽小鬼就坐躺在崖面前、海面上的大竹筏。有幾個人跳完了之後,也游到這竹筏上,喝著啤酒休息。

竹筏是不會白白長出啤酒的,所以這群人是拿著啤酒跳水。當然Rachel真厲害啦,她一直手握著照相機,而且都沒有壞。


我問Mark跳水感覺是什麼,他說,其實跳下去之後,就沈入很深的海水裏,而且水打到腳底會痛。很快的就會自動浮上來,根本來不及想要不要呼吸。所以不會嗆到。

經過這一整天的折騰,到傍晚回去時已經是饑腸轆轆。頭髮當然也就沒洗了,不過反而頭髮的質感還不錯。可能是一種另類的海水殺菌保養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