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部剪髮


很久很久以前,就這樣流傳著:不要在美國剪頭髮,要不是很醜、就是很貴。

我當時住在美國中部的鄉下,所以我猜只是這裡比較糟,要不然那些好萊塢或紐約的巨星怎麼活的?沒想到,這裡豈只是一個「糟」字了得。

第一次是出國後的半年,眼看頭髮愈來愈長,我又不想像其他男留學生一樣,互相剪、或是找女朋友剪。於是到了一間韓國人開的店。想說,平平是亞洲人,她應該會比較了解我的髮質吧。

那女老闆的英文還好,剪了又剪,看那過程我就知道不行了,剪完還發現左右髮尾的長度不一致。我請她再修一下,結果還是一樣。已經到了英文單字都用光的情況,我準備放棄走人。


放寒假回到台灣,衝到髮廊大整修,其實這群人的技術也不怎麼樣,但就會問我:「你是去哪裏剪的,怎麼那麼難看啊?」對啊,就像用剪刀直接在髮尾剪下去一樣。

第二年,我問我朋友Stacey,這個玉米田村落到底有沒有像樣的髮廊啊,你都去哪裏剪?她告訴了我一家,應該是全鎮最貴的--美金35元左右。我想,都這麼貴了,應該比較保險了吧?


到了那裏,來了個酷酷設計師,先幫我洗兩次,這點倒是蠻好的。後來回到座位上,先跟她解釋了一遍之後,她開始不發一語的剪,一樣是一刀把後面修齊了。好吧,她至少好幾刀,直接剪齊後,就酷酷的說:好了。

我以為你不說話是要專心剪頭髮哩,結果.....


我一臉狐疑,這樣剪可真怪了,繼續催眠我自己:比較貴、應該是有比較好看啦....


不過這種功力,連我自己都會剪了,還要花美金35元嗎? 我還沒算服務費喔。

經過了一年的自我欺騙,回到台灣,才正視到自己剪了一頭多醜的頭髮。後來才聽說,普通的設計師美金100元的大有人在。

所以我在美國都是烏黑、又直又有夠長的頭髮。因為沒有錢染、燙、和剪啊。這樣也好,發揮亞洲人的特色,才是真美。


用尺量都沒這麼直的頭髮,美國的一刀酷酷 俠女,江湖價美金35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塞倫蓋提北部 動物大遷徙最佳觀賞精選 坦尚尼亞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