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音樂廳之驚魂與驚喜 Barcelona

對台灣人來說,是寒冷的4月天,我在巴塞隆納最熱鬧的蘭布拉大道上,已經走得鬼打牆好久了。好不容易用那破爛西班牙文問出「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在哪裏。傳說中,這是個必到的景點,來了不會後悔。

我正興高采烈拿起相機猛拍它美麗的外貌時,就是這幾張照片......





突然有個人推我一把,說:「小心,她在偷你的錢」。我看到一對中年夫婦,聽口音應該是美國來的。她指著我身後的年輕女孩,那女孩一直猛搖手,臉色驚恐地好像在意指:我沒有。我再看看我的背包,拉鍊已經被打開到一半了。我嚇出一身冷汗,呆在那說不出話來。那好心的婦人再說:「看看你的東西有沒有掉。」我仔細檢查,還好沒有。那婦人的先生繼續說:「叫警察喔。」那女孩聽到趕緊和另一個旁邊的女生拔腿就跑。

我跟那對夫婦說:「真的很感謝你們。」她說:「護照還在嗎?」我說:「我都習慣放在旅館裏。」他們還一直確定我沒事才走。真的是感謝主,不知怎麼說才好。

其實我在前幾天的西班牙行,都是把包包背在前面,或是用側背包。已耳聞西班牙偷兒不少。但前背久了也會累,故換回來平常的後背。沒想到一粗心,歹徒馬上乘虛而入。

早知道就應該把那女孩捉到警局去,我整個參觀完才去警局說明。一樣地,我的爛西班牙文對上他們的爛英文。最後,他們也只是說:「喔,那個,有誰會英文的?我聽不懂你說的也。」「好的,我們會注意。」我看,他們老早見怪不怪了吧。我真後悔沒有把那兩個女賊抓進警局。

看完解說要去找警察的路上


回到驚魂那段。經過一陣回神之後,我到售票口準備買票進去參觀,旅遊書上寫「一定要去」,值回票價。沒想到,售票先生到了我就說,今天賣完了喔。唉,我真是狗屎運,剛才差點被偷,現在買不到票。倒楣一連串。

之前被嚇到尿急,現在還沒解放。就到音樂廳的門口,問一位餐廳的帥哥侍者:「請問洗手間在哪裏?」他說:「你有買票嗎?」正在心裏罵:啊是怎樣,上個廁所也要買票的人才能進去嗎? 我只好說:「我買不到票也。」他竟然說:「有一位先生可以給你票。」

一位老先生從餐廳出來,看起來是當地人。他用很慢的英文告訴我:「票可以給你。」我其實那時候現金已經花完了,於是告訴他:「可是我沒辦法給你現金,只能用刷卡。」「喔,我不是要跟你要錢,這張票是送給你的。你記得,現在是西班牙文解說,待會英文解說時再進去。」又在票上面簽了他的名字和寫了「英文解說」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 我真是開心。剛才是驚恐,現在是驚喜。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連忙謝了這位老先生,趕緊去上廁所,等待英文解說。

美輪美奐的內部

當然了,裏面漂亮到他們不准拍照。我猜,應該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音樂廳。豪華的刻飾、彩色玻璃、自然採光、雕像,真是富麗堂皇。能在這裡聽音樂、堪稱人生最美的享受。

想也知道,外部雕刻都這麼美了,裏面更不用講。



快速解決臭油癢    乾淨滋養又便利--

法姿優乾洗頭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