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露營




某一年夏天,我看著國家地理雜誌「人生必去的五十大景點」中的"Boundary Waters",想著:正好要去美國參加婚禮看朋友,何不多加這一個行程, 順便和在明尼蘇達州的朋友見面?

馬上連絡那位也叫Claire在明尼蘇達的苦主。她說:你要不要試試密西西比河的源頭,叫Itasca,也在Minosoda,而且和Boundary Waters 風景很像。Boundary Waters 從我們這開至少要7個小時車程才會到,而且最近這裡下雨,路況危險。

於是,我坐著飛機,一路從桃園機場到
Minneapolis ,包括在芝加哥倒楣碰到大風不能飛、待在機場5個小時。搞了超過32個小時以上,到目的地時已經是半夜了。一到朋友家,我忘了有沒有洗澡,但肯定是沒洗頭。

隔天清晨一大早,拖著沒睡飽的身體、準備開向Itasca State Park。我們準備去那裏露營、烤肉、騎單車、划船、加上溯溪。當然,去之前不知道有名的密西西比大河源頭,就像一條小水溝、或說是小溪。壓根沒想到,我可以徒步溯過密西西比河。

經過4-5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Itasca State Park了,真是漂亮的大湖,就叫Itasca。它也是密西西比河的源頭湖。



Itasca 湖

隔天早上我們就在這湖上划小舟,就像下面的照片。水很清徹,看得到下面的水藻,而且有人釣到大魚上來。


你看,好大的魚,而且很多人在比賽釣。釣魚店裏滿是風雲榜照片。




你看,連小妹妹都敢溯源頭溪而過,可見有多淺多短了。



這張證明我說的沒錯,到此一遊。密西西比河源頭在此。流2552哩到墨西哥灣,從最北貫穿到整個美國,到最南。大自然真是偉大。



這塊牌子英文太長懶得翻,大體就是說,有個叫Henry Rowe Schoolcraft 的探險家在1832年發現這是源頭。



大湖的右邊就是源頭小溪。


有好些人在這源頭玩,右手邊就是那小溪。所以是一條小溪、再流到Itasca湖、再下去密西西比河漫長的旅程。有好些人衣服脫了就下去游泳。6月天,其實氣溫還是很冷。



我們溯完溪,要開心的騎那裏租來的單車環湖了。一路上湖光山色、森林圍繞、好不愜意。



到了傍晚,我們先搭帳篷,再準備烤肉煮東西吃。營地非常方便,也有爐火口讓我們放鍋子。有可以盥洗上廁所的地方,不過有點距離、而且晚上氣温愈來愈冷。索性就沒洗澡了。各位沒忘記吧,我在台灣時就沒洗頭了,這已經是第三天沒洗了。再加上剛才的烤肉味,真是獨特的髮香.......。後來我才知道,沒有人露營洗頭的,美國人則是帶乾洗頭劑。

躺到半夜、我在帳蓬裏穿著兩件毛衣、一件雪衣、加上睡袋,還是冷到睡不著,加上地面真的是很硬。那天半夜的氣温是低於攝氏零下。六月也。

隔天一大早,以輕鬆的腳步晨走,晚點去划船。午後滿足地踏上歸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