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之髮精靈漂流記



這是我第一次有在海上劫後餘生的感覺。如果有機會,我會寫一下第二次的經歷。我和一群朋友約在菲律賓的長灘島,準備渡過開心的四天。到了第三天下午,我想再次出海,無奈沒有人想要去,他們只想輕輕鬆鬆的在海邊發呆。而且隔天就要離開了,很多人盤纏用盡。


Ren說,我一個人和那些男船員搭風帆太危險了,而且很蠻貴的,1000元菲律賓幣,沒有人和我分攤成本。我問Claire 阿姨和她兒子,她說:
「我們可以跟你一起去,不過,我可能要直說,我們已經沒有現金了,明天還要付車錢、海關費去坐飛機,可能不夠了。」
我想了想:
「好吧,我幫你們付。」我已經厭煩了整個下午在海灘來來回回走,找同伴、殺價。再這樣下去,整個下午都浪費掉了。

走到開風帆的教練那,Claire阿姨還特地問:
「這個天氣能出海嗎?」
「可以阿,當然沒問題!」
 那烏雲已經遍佈一半的天空,海浪從原本的平靜如鏡到一層層的平行海浪浮上來。倒也不是大海浪,只是我沒看過這種景象,比颱風來時的大海浪還要詭異。好像要發生大海嘯了。

看看這個鳥雲密佈的海相


於是,我們三個人,和兩位船員,坐上那看起來不太安全的風帆,開始要環長灘島一周了。預計是兩個小時。


剛開始,風平浪靜。畢竟,我們看到的烏雲是在另一頭。搞不好另一頭在下雨呢。我們或是躺在船身的兩翼,面向天空; 或是順著風帆,把腳放在水下划行。真是奇特的美好經驗。享受陽光及海天一色。


過不到半小時,突然天雲變色,藍天變成烏暗色,身上已經感覺有雨滴漂過,風也愈來愈大。船速愈來愈加快。


風漸漸強到我們五個人都覺得害怕的情況,其中一塊小風帆布突然破了。我們三個乘客,至少是我,驚嚇指數開始破表,個個臉色慘白,完全沒有對話。那個小船員要我頭低下,他想把風帆移到另一頭去,可是我哪有位子給他移竿子啊? 我只好一邊低頭一邊慘叫。 


接下來,雨開始愈來愈大。我們只有穿著游泳衣,應該是比基尼,加上一個套頭的短救生衣。可以想見,全身冷到直打哆嗦。雨下到手和眼睫毛也來不及刷掉眼睛上的水。索性就低下頭,讓雨打在長髮上。這種淋濕的樣子,簡直就像鬼。


那兩個小伙子船員,剛才才一邊拉風帆,一邊說今年有他們有得到長灘島的什麼國際風帆獎的,現在完全說不出話來。甚至,風大到已經偏遠我們的行程、完全掌握不住了。他們只好把最後一個大風帆,使盡力地收起來。


Claire 阿姨用菲律賓話和他們交談,Claire 告訴我:
「我們這樣下去,可能要搞到晚上九點才能回家。」
「那怎麼辦,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但那兩個船員堅持沒事,要繼續航行。眼看我們根本靠不了岸,原有的什麼停泊啦、浮潛的行程完全辦不到。就這樣一直看著長灘島、一直繞著外圍跑。


後來,Claire說:「我們現在就要回家,現在實在是太危險了。」除了禱告,還能作什麼?真怕就這樣死在海上。


那兩個小伙子開始努力的想靠岸,卻找不到安全的海灘線,而且強風讓我們靠不過去。

我們的風帆終於靠岸,這裡是觀光客不會來的北邊,和出航時人擠人的海灘差別很大














終於,過了半個長灘島後,我們靠到了一個陌生的沙灘上。我們下了船,差一點軟腳。看到岸邊一些人坐著喝酒聊天。拿著地圖問他們這裏是哪。天啊,在長灘島的最北邊,我們可是南邊來的。

茅草屋裏有一些人坐著喝酒聊天



Claire阿姨說:
「我很生氣,他們把我們置於危險裏。他們在那等著拿錢。」我們上船時還沒付。
「那怎麼辦,我們要付多少。」
「三佰元吧,至少他們把我們安全載上岸。」
「那要我付嗎?」
「是」
「我為什麼要付? 剛還說可以出海。」我想說,現在只有三佰,Claire 應該會和我分攤吧?
 「好吧,我跟你分。」


好像魯賓遜到了荒島一樣


於是,我付了150,她付另一半給他們。我們現在離原點好遠,只好再花錢,坐三輪計程車回去。所以是同樣的兩小時風帆,但打了3折,我們該高興嗎?


冷啊,我們三個人共用一條浴巾。全身都是水,終於我先到達了目的地,我擁抱Claire和她的兒子,感謝平安歸來。


回到旅館,頭髮淋了雨水感覺很澀。好累,可是又不能不洗。沒辦法直接吹乾頭髮

晚上遇到其他朋友,趕緊對Rachel說:「你知道嗎?我們今天差點死掉。」然後描述一下情況。
Andrew說:「好像很危險,不過其實並不會。」


真想扁他。


留言

  1. 照片裡已經是烏雲密佈了,妳們還出海,真是有夠大膽!
    海上歷險應該是終生難忘吧,我都幫妳們捏了一把冷汗。
    是我的話,我也很想扁Andrew。

    那次旅遊有帶乾洗髮嗎?

    回覆刪除
  2. 沒有帶。我是很天兵的認為我們風帆一到,雨就會自動讓開,而且是教練說沒問題的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南極 (上) Antarctica I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