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兵馬俑 Terracotta Army, 漢陽陵

西安是絲路的起頭,更是歷史的源頭,在這因地近戈壁沙漠,所以風沙大。中國各處空氣都不好,水質也較特質,所以有時每天洗頭還是頭髮很髒,最好帶罐法姿優乾洗頭,可以順勢快速清潔頭髮,非常方便。

說到西安一定要去兵馬俑,到了才驚訝有夠壯觀的,跟課本和網路寫的差異好大。
西安機場在咸陽,即是坐飛機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髮精靈是在攜程訂的國內線機票,從北京出發。查中國的地圖千萬不要用Google Map,各位也知道Google在中國是被擋在牆外的,所以髮精靈笨笨的用該地圖下車要走去朋友的家,多花了20多分鐘,中間的路都亂畫或是直達不畫。百度地圖就還不錯。

到了機場之後,坐大巴士到市區,25元人民幣,有各種不同路線,連結中很清楚。事先問好您要住宿老閭坐到哪即可。到了市區之後,需要再坐計程車或我坐的危險三輪車亂衝人行道到住宿地,他們都在公車站下車處拉客,不怕找不到。

至於住宿,許多中國和英文的網站都找的到,要便宜的青旅也不少,選到之後直接email住宿地比在仲介網站上訂便宜,可以省手續費也不用訂金。只是後續若有糾紛可能較少了個申訴的管道。

如何到兵馬俑博物館,連結畫的很清楚可愛。在此也說明一下:

(一)
從機場:
1 坐機場大巴到-->臨潼汽車站: 票價30元,時刻10:30,12:30,15:00,17:30
2 坐機場大巴2號線到--->西安火車站:票價26元,時刻8:00-21:00(30分鐘一班)

從西安北站:
1 免費坐旅遊直通車:憑當日火車票或臨潼區城任意景區門票換取乘車牌。
2 坐266-->西安火車站西:票價2元,時刻6:00-24:00



(二)
到了西安火車站後,出站左手側走向公共汽車站。

(三) 到兵馬俑
1 坐游5(306):火車站發車,8:00開始;末班車從兵馬俑19:00,單程7元。
2 坐914公車
3 坐915公車

下車後買票

有三個坑及文物陳列廳,另有麗山園含百戰俑坑和文官俑坑。

去麗山園還要門票換免費接駁車往返。

終於到了大門口。

第一眼看到真是嚇死了,好壯觀啊,一堆像大螞蟻的土兵。坑間一排排還有編號。

士兵的屁股照,四周滿滿的參觀民眾,髮精靈是好不容易才擠出空間拍照。

連馬都出來了,士兵有180公分高,馬也很高。每一位士兵都長的不太一樣,工匠作完後都有刻名字在俑上。

這群斷頭的兵馬俑,可能是還沒有作好。俑是用模子作的,頭、身體、和腳分三個模。再黏在一起。要不可能就是不名原因毀壞。

這裡就是一個個很清楚的兵馬俑。果然連手勢都不同,更不用說其他的表情啦髮飾,通通不同,有夠厲害。真要研究是寫不完的。

這張好像是我跟兵馬俑站在一起,事實上是總統級如歐巴馬才有此規格,走進坑內和假人合照,看來每一隻都有編號。

看到塑膠布和木板,就感覺工作人員一天到晚在這鑽來鑽去工作。

遠處一堆遊客,擠到水洩不通,又不是黃金周,有夠誇張的。還有蓋護城河還是水庫的。

這堆亂成一團的我就搞不太清楚了

本來俑是彩色的,但挖出來沒幾分鐘就氧化變成土色,其實地底下更多,卻不挖出展示了,但已有先進技術保留出土的顏色。

他們把幾個特殊完整的放在文物陳列廳中,這個好像在台灣展過?那我千里迢迢的來再看一次?

這還牽了一頭馬,厲害了,馬還綁上鐵鍊。當然是現在才綁上去的。

不知為何馬背上破了個洞,是被兵馬俑騎上去時踢的嗎?

這是高級軍吏俑,雙手交叉,一付很有學問的樣子。

又是另一個軍吏俑,這位看起來比較瘦。

這種跪姿的兵馬俑好幾個,好像它也來過台灣遊好幾次了?

這一坑,好像是還沒有挖出來的....

斷垣殘壁,要顯示出有城河,挖出來時俑都破了。

從另一面拍

再清楚一看,是一堆斷頭的兵馬俑,我猜是作到一半還沒將頭模黏上去,秦始皇就死了。

這裡的更慘。

馬匹都是一群的而且很高大

還沒開挖完全

這群馬不是在坑中,是在旁的專區,銅作的。

這樣就算看完了兵馬俑,一個早上就解決了,中午到這用餐。魏家涼皮,速食店的經營模式,好多家分店,真威。就賣涼皮、肉夾膜、和....蛋花湯?

通常旅行團一定會帶大家去楊貴妃的華清池,千..萬..不..要..去。我看照片覺得很無聊,當地人也是這樣說這地方。

這麼多皇帝的墓地,也就是整個西安底下幾乎都是陵寢,只是看官員們要不要挖而己,一挖出來可能就是養化破壞。

漢陽陵--
於是我們到了漢陽陵,是漢景帝的墓陵,也就是文景之治的漢代第四位皇帝。地下非常的精彩。如果是坐公車,還要回到西安坐,可能要花三個多小時,建議就是直接打計程車,約一個小時。回到西安可以坐游4路公車。

這地底下都是木造的小木偶。

有現代的仿真模型,展示出以前的陵寢樣式。畢竟還沒有全部開挖完。

秦始皇的陵只有馬,漢景帝的可是有牛和豬呢。

 所以多是小小的木偶像和牛。

這裡就是大門口了

這是外面旁一個還沒開挖的墓陵。

這是後面的小山,山裏面其實是還沒開挖的墓。

晚上回到西安,朋友帶我吃四川麻辣鴛鴦鍋。

服務員都是穿著女紅衛兵的衣服又跳衛兵舞。又給我髮帶綁頭髮,有夠貼心的啦。

沒時間,沒辦法洗頭?

快速解決臭油癢    乾淨滋養又便利

乾洗髮,法姿優乾洗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