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三)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I

完成了令人難忘的遊艇遊,坐直達船來到了另一島叫Isabela,在這待了三天,參加了一個一日出海遊和半日爬火山,其他都是自己走。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Photo Source: http://www.galapagosalternative.com/islands/Isabela.asp
Isabela--

先來看看Isabela的地圖吧,髮精靈主要都是遊南部,其他地方只有坐遊艇才到的了,哭哭。

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民宿老閭一直叫我去他家後面看火烈鳥(Flamingo),在別的島要遠遠偷看的高貴鳥,竟在這裡近距離一堆,得來全不費功夫。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這隻有些白喔。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Los Tuneles--

隔天一起床,坐了會大地震的飛艇後,到了一個可以潛水的地方,開始放大家下去。

顧名思義,這有隧道地形。水很清,潛水看的到好可愛的烏龜,我終於可以跟烏龜游泳了。

竟然可以跟加拉巴哥鯊魚(Galapagos Shark)一起游泳,太酷了,而且奇怪它們今天都貼著地底下游。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這就是跟我游泳的魟(Stingray)。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藍點鸚哥魚(Scarus Ghobban Blue Chin  Parrot Fish),是母的。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一堆又叫作白頂礁鯊魚(White-tip Reef Shark),我還敢陪牠們一起游,驚心動魄。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還會瞪人呢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應該是河豚魚(Puffer Fish, Balloon Fish)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太平洋海馬(Pacific Sea Hourse)也,我只在水族箱看過,導遊指給我看時我還呆呆的搞不清楚。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加拉巴哥綠海龜(Galapagos Sea Green Turtle),旁邊還有熱帶魚相伴。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很會偽裝的海馬。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巧克力片海星(Chocolate chip starfish)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加拉巴哥魚(Galapagos Fish)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爬到船上稍作擦拭歇息,岸上是一堆硬石加仙人掌的海水隧道。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另一個是橋的形狀可以爬上去拍照。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海水很清澈,可是很難走,我穿夾腳拖,如一不小心滑倒就會被尖石刺傷。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很多人走到這橋上照相喔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寸草不生除了仙人掌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在船上吃了中餐點心之後, 船長要帶我們回家了,在回程拍到的鳥島。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Tintoreras--

下午放我們回家後,我繼續參加另一個出海行程。 這地方的重點就是看一堆黑蟑螂,喔不,是繁殖過多的海鬣蜥(Marine Iguana)。看這群我都起雞母皮了....

這也是個海隧道,旁邊都是一群在爬喲。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還有海中海,可以跟海獅一起浮潛游泳。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好幾隻腳,真是可怕,一點都不可愛。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後來我們去跟海獅潛水游泳,在一個岸邊竟然看到聞名已久的三隻加拉巴哥企鵝(Galapagos Penguin),大夥好興奮,導遊也說數量愈來愈少囉。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結束了精采的一天,明天開始爬山行程。

Volcan Sierra Negra--

Isabela島是火山地形,所以島上很多半死不活的火山口。這島上本來很多烏龜,結果島民為了耕作引進了火蟻來軟化土質,造成火蟻吃幼小烏龜所有還沒有長硬的肚子,烏龜大量死亡差點絕種,現在只有靠人工養殖中心救。一路上隨便看地上都是一堆堆的火蟻。

第一映入眼簾的火山就覺得好大啊,一望無際照機都拍不出來,要出動手機的廣角。才第一個就覺得爬了不少時間。這是火山的右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這是想辦法把完整火山口塞進鏡頭。下面火山灰是黑的,不知是否有人摔下去。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Volcan Chico--

繼續努力,再往上爬到另一個火山,這是沿途唯一會開花的植物。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很多火山小洞,裏面有瓦斯會冒出來的樣子,沒有人敢拿打火機出來試。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好幾條像這種火山窯洞綿延到天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終於看到了,一大片都是,根本拍不進去,全部都是火山洞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人型比例尺在這,你就知道有多大了吧,下面黑黑的都是火山洞,沒想到這個小島有這麼多大又多的火山洞。還有更多要遊艇遊才到的了。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下山了,回到第一個火山,來拍一下左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今天一日遊的女導遊順便跟我聊天,她的家人有糖尿病和一種血疾病,島上一律沒有醫生可以治,只有實習醫生,儘管我有看到兩家醫院。他們都要坐貴貴的飛機去首都基多(Quito)看病,雖然當地人機票比較便宜些。

Concha de Perla--


下午時段,終於走下山了,自己去一個港口看鳥囉。這隻應該是還沒長大的火烈鳥、紅鶴(Flamingo)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還有白臉針尾鴨(White-cheeked Pintail,Anas bahamensis)作伴,在紅鶴旁邊頓時變成小囉囉。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優雅的行走,沒想到可以這麼近距離看牠,怎麼腳都不會斷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覓食中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Centro de Crianza Arnaldo Tupiza--

繼續走進去,又到了養烏龜的地方,這隻是我看到最大的,擋住我的去路又瞪我,實在是很好笑。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Muro de las Lagrimas--

回程亂走,往哭牆方向,看到一個更大的湖,但更少的紅鶴。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綠水戲鴨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一群悠閒的在喝下午茶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一天快要結束了,大家在木板甲上看著湖水和鳥。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不知名的鳥類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美麗的一天結束了喲。


Cueva de Sucre--

待在Isabela島上第四天了,第一天是下午才到,第二天整天出海下午閒逛,第三天早上爬山下午自己走,第四天因為下午就要離開,加快腳步所以叫計程車。

早上司機先載我到這洞穴,他很好心帶我走進去,可能是怕我一個人不敢走,他是當地人土生土長。好像幾乎每個島都有這種探險洞,但這洞很短就裏面繞一繞便出來了。這就是很小的入口,幾乎進不去。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Mirador Mango--


然後我們去一個高地看風景,有夠熱像在烘鳥仔巴,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島,甚是美麗。太熱受不了趕快從木製瞭望台下來。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遠遠可以看到火山崙。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Laguna Salinas--

再來就拜託司機載我到昨天下午沒逛完的一個地方,這樣我走才不會花太多時間,雖然是小島還是很大啊。

又看到加拉帕戈斯熔岩蜥蜴(Galapagos Lava Lizard)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很大的一個湖,要遠景才拍的進去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走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徑,看到一個小池塘。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又彎到一個轉角,看到海,柳暗花明又一村。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水還是一樣的清,海水淡水混在一起。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又是另一個海水形成的瀉湖。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走了好久,沒想到我的鞋底經過半個月中間有縫補,最終還是掉了,問了騎單車的女遊客還有多遠,她說還很遠而且不能載我。我只好拜託路上騎車上山的當地男士載我到該處門口,我本來還問可否載我回市區,他說不行只能到門口了。還好這裡的人純璞。

Villamil Lagoons--


到了門口後,沿著海岸走,還是看到很多有趣的美景。海岸線好長而且沒有垃圾。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死在這一定很幸福,雖然風吹雨打冬冷夏熱,可是可以看到貴森森買不到的世界美景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不清楚為何土變成紅色的影響到水質,可能是礦物質吧。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另一頭更明顯。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又走一回兒,另一個瀉湖,這裡一大堆啊。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下午乘船回到主島Santa Cruz,明早再回到San Cristobal坐飛機離開。因為一開始以為遊艇遊會訂到Santa Cruz 出發,回程到San Cristobal,所以機票就這樣安排。沒想到最後是相反,而且又沒有Isabela直達San Cristobal的直達船,所以就造成這種浪費一天的阿呆情況。

晚上到了Santa Cruz的港口,經過好幾次終於有空拍張照了。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Puerto Chino--

隔天再坐船到San Cristobal,在飛機飛之前,坐計程車到一個海灘看看。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實在是很好笑,同樣到機場的路線經過市區跟沒進市區就是少10美元,我不確定他是數學不好還是騙人的,但車價表很明顯的寫在車頭,我要不是有看到問他,不就被多收10元。所以就叫他放我在市區,我自己再找其他計程車去機場。

今天天氣不好風浪大,這海灘很小也。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它的背後,也就是我的來處。用這海灘結束我加拉巴哥島的十四天旅程。
Galapagos加拉巴哥,法姿優乾洗頭乾洗髮

關於海底是我的一日遊導遊拍的,謝謝他囉,好心拉我到處游叫我看。


快速解決臭油癢    乾淨滋養又便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南極 (上) Antarctica I

優勝美地 Yosemite 免開車自助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