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二 遊河

 我忘了提到,前一晚在洗澡時,有一隻小青蛙在我的浴室蓮蓬頭下逗留,一下跳這一下跳那。那是綠色的,如果是黑的就有毒。我並不知道,是後來導遊問我顏色才說的。沒想到我的境遇和之前的部落客一樣,所以當下沒有很驚慌。吃飽飯回到房間就不好玩了,一隻好大的蟑螂在牆壁上,要是在家我就自行解決,但在外不想弄髒拖鞋,找了民宿的老闆小姐,她用手上衛生紙一合,轉眼就不見了。


第一晚住的還不錯,我以為接下來的每一晚都有同樣水準,沒想到..唉...我連拍照都不願意。
房間
第一晚的房間,還算差強人意
旅舍外面種了許多花和椰子...等植物。
繡球花
繡球花
花

椰子
椰子樹上長滿椰子
尤加利
尤加利樹,在當地拿來治病,搓揉葉子有種怪味道

再來我們就要坐車
車
中型巴士,上面堆滿我們的行李
沿途看到一棵蠻奇怪的樹
樹
樹上有很多奇怪的袋子

我們就停下來,以為是要放風上廁所( 這幾天上廁所都是隨地上,用所謂的天然廁所),原來是要俯看等下要坐船的河 Madre de Dios River。河水都是囉囉的,我們以為是不乾淨,其實是因水中含有一種礦物質。況且,接下來的8天都要用這河水直接洗澡刷牙,當地可是沒有自來水過濾消毒系統,就姑且相信吧。
Madre de Diors
Madre de Diors 河,是亞馬遜河上遊的支流之一,許多這樣的河最後流到巴西成為最大的亞馬遜河
因為正值乾季的尾聲,河水量不大,容易擱淺且流的慢,我們要花較多的時間在船上。

坐上用馬達開的小木船了。
船
馬達木船,跑起來不慢。導遊跑了14年,還是不知道它時速多少,她只知道要每天要花多少時間

現在展示一下這裡的百香果,他們叫" passion fruit",我覺得比起台灣的,較沒有酸味比較甜。台灣的比較好吃。
百香果
百香果外觀圖
百香果1
百香果剖面圖
沿途看到不少動物喔。
白鷺絲
台灣叫「白鷺絲」

老鷹
又是某種忘了鳥名的鳥類

水牛
水牛
猴子
你有看到四隻猴子吧?來亞馬遜眼力不好虧很大

黑鳥
一堆鳥

黃花
黃色的花

坐了整天的船,從早上到天黑終於到了晚上住宿地。由於沒有遮風,我開始坐船鼻炎就發作,整天下來吹了八九個小時的好大風,開始流鼻水、打噴涕、鼻塞...所有症狀上身。
白天
白天天氣好

夕陽
只是近黃昏

天黑
天黑了,木板船椅坐到我屁股痛
晚上,到了旅舍後,導遊馬上不得我們休息,等下要夜遊一小時之後,才能吃飯。所以我們每人拿著手電筒,穿著他們提供的雨鞋,摸黑(真的是完全沒有光喔)往森林裏面走。這裡一提,Manu瑪努就是一片黑的意思,指叢林裡天空完全被樹遮蓋,連星星都看不到。

走了一會兒到轉角,馬上震憾教育,一隻史上最大毛毛蜘蛛,出現在我眼前。所謂會叫的狗不會咬人,這隻蜘蛛反而沒有毒喔。
黑蜘蛛
我不是「黑寡婦」啦
繼續走發現晚上的動植物在幹麼。
天堂鳥
野生的天堂鳥
壁虎
這是「壁虎」嗎?
白木瓜
白木瓜的樹幹

綠青蛙
無毒的綠青蛙,和我浴室裏的應是同一款

綠香菇
綠野菇

蝴蝶1
偽造的「蝴蝶」,晚上要裝給誰看啊?
蚱蜢 螳螂
蚱蜢還螳螂?

蝴蝶
蝴蝶
黑香菇
一堆黑香菇
黑青蛙
黑毒青蛙,所以只要青蛙是黑的就得小心

晚上到了房間,團員Yann叫我 : 「Hey 來看我們的房間有一隻大老鼠。」。我往下東張西望,在哪? 哪知它衝出來,我嚇得尖叫快跑。他們後來發現,掛在袋子裏的蘋果被咬掉一大半。Yann的太太Lucie開始在房外哭泣,不敢進房,她剛已經被蜘蛛嚇掉半條命。

後來我在我的房內發現一隻蜘蛛,經過整天下來的訓練,我只能用「可愛」形容它。拜託了我的導遊捉蟲並檢查房內,她說:「哇,這隻可愛。」不急不徐的拍照,我以為她不幫我抓了也。
蜘蛛
可愛的房內蜘蛛

隔天四㸃多就要起床看鸚鵡,快快洗了惟一一天的熱水澡就睡了。

待續

法姿優乾洗頭 http://facianohair.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大峽谷 Grand Canyon 完整快速免開車路線+登山步道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二)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I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上) Torres Del Paine I 全程O完整記錄

塞倫蓋提北部 坦尚尼亞 Serengeti North Tanzania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一)航班 最便宜團指引Galapagos Islands I

阿瑪菲Amalfi, 卡布里島Capri 懶人包攻略

加拿大洛磯山 非自駕攻略(一)班夫Canadian Rockies--Banff I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秘魯-亞馬遜河雨林 探險記--之三 金剛鸚鵡Peru Amazon Macaw Clay Lick

南極 (上) Antarctica I